Accio Lin

BGM歌单“希望你自由,祝你自由。” 

“本故事纯属虚构。”


我习惯了晦涩委婉,他们本身也无法直白。


一个是疯狂着并痛苦着,不解着又臆想着。

一个是是清醒着并痛苦着,沉默着又忍不住耽溺着。


「这悠长命运中的晨昏

    常让我 望远方出神

    晚风中闪过 几帧从前啊

    飞驰中旋转 已不见了吗」


我想起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有人说,在他们结下血盟的那一瞬间,格林德沃已经看到了很多年之后他们分道扬镳再到针锋相对最后阴阳两隔的结局。

少年看着,无力改变,但回忆的朦胧画面里,盖勒特主动用手指扣住,然后握紧了阿不思的手。

电光石火之间,不知道多少年的光阴纷纷扬扬从身畔流逝而过,他在最意气风发最情动的年岁,看到了命中注定分道扬镳的结局。

“玫瑰被谋杀在雪夜里,两个共犯背道而驰,走到天各一方的囚牢去。”

那,他们和他们的故事,会不会殊途同归呢。


我不到啊,这句话真有魔力。

瓜林不知道,安可乐不知道,我们也不知道。


「你是我这一生停不下的风 做不完的梦

    提笔描绘你在文中 甚至敢于开口歌颂

    虽然最终失败告终 但我还是感谢相逢」


他认认真真,满心欢喜地给准备了一份花了很多心思,用最擅长的方式完成的礼物,藏了很多你要表达的。他把它们藏起来,但他还是希望它们被看懂被解读,被收到被回应。

他把自己像撕裂开来一样独白。

“瓜林。”


他好温柔,温柔但是无力。

但是又那么坚强。

“你真的不要用轻松的语气讲话,然后偷偷地哭。善良要有锋芒。”

“安可乐。”


“这世上多的是爱而不得的人,又不差你一个。”

“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们就这样了。”


最开始那种蜜月期里干柴烈火的感觉过掉了,所以现在不会说在哪里都要提一嘴都要说一句,都要拿出来恨不得天下人都知道他和他的关系。现在的感觉是细水长流的,可能有的时候会厌烦会疲倦,但是积压的感情还是在那里的,等到某个契机总还是要喷礴而出。


有点像一杯摆在桌子上没喝的可乐,咕噜咕噜地冒着泡,但是二氧化碳越来越少,可乐冒的泡也越来越小越来越慢。为什么没喝呢,是忘记了呢还是不想喝呢,知道也不知道,知道了也不敢说,或者不知道怎么说。没了气泡的可乐不好喝了,想喝可乐的人来迟了,也许他早就到了,但是可乐不知道,可乐就在那里,但可乐不知道。

把没了气泡的可乐喝下去的是我们还是那个人。

又或者,天还会晴,还会有一杯新的可乐。


“我在车里面听音乐,外面枪火连天。”

任他炮火喧天,你我相拥而眠。


“永久持续,只要你不离开。”

听得人既浪漫又崩溃。


“别跑了。”

“我不跑。”


“无论以后道路如何,我与你共同的回忆都永远在那!在我那悠长的人生里!”

是预见到了命中注定的别离吗,

是预见到了不可避免的结局吗。


“我的恨都是建立在爱上的。”

“仇恨不要大于爱意。”


“我默不作声地爱过你。”

“从未谋面才像爱情。”


「所谓的爱人 爱人是无法触及

   毕竟世俗比我更出其不意

   他们还会用 言语和眼神 杀人吗

   看见了枷锁 自投罗网吧」


穿过绵延的雪峰,潜下静谧的黑湖,疾跑过禁林的小径,小心翼翼伸手够向长着檞寄生的洞窟。披着隐身衣坐在拉文克劳的高塔,风声过耳却都不是那个人的回答。你听见了吗,夜枭的啼鸣。你听见了吗,是谁在呼吸。谁学着拿起画笔却勾勒不出熟悉的轮廓几许。谁大口喘息像搁浅的鲸鱼。谁在午夜的有求必应屋里无声哭泣,谁又在厄里斯魔镜前呼唤你的姓名。

“Accio, Lin. ”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

    借我说得出口的旦旦誓言

    借我怦然心动如往昔

    借我孤绝如初见」


他是风里的旅人,是没有脚的荆棘鸟。


仿生人卡拉在逃亡途中的冰天雪地里,把小女孩抱上了废弃已久的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旋转木马刚好升到最高点,女孩在笑,卡拉也在笑。

很巧,这个女孩,也叫爱丽丝。

那么林,你是不是也是一个,在无人问津的黑夜里,一个人坐在旋转木马上,听着耳边的歌声和带着锈迹的风的孩子呢。


撞得头破血流之前,我还是会选择那个在方舟上种玫瑰花的人。


「越过 炽热的话和风波

   如果少年也听说 多想捂上他耳朵

   你啊 你啊 就好好往前冲吧

   听到吗 那些爱意 全是给你的回答」


谁说本就长情的人最终没有办法继续长情下去。

看似最冷漠的人最长情,又有多少人会相信。

“他相信,我们相信。”


只是说很久之后可能会想起故事开始的地方,那个魔法世界,猫头鹰的尾羽,《初遇》的舞步,决斗台上的无言默契,眼镜片下旁人看不见摸不清的暗涌,禁林里透过树梢漏下疏疏如残雪的月光,擦肩而过时衔接自然的咒语,脸颊还没来得及抹去的血和勾唇回给对方一个笑,还有许许多多可爱美好的小细节,我们看得见的亦或看不见的,都未曾被岁月尘封成余烬,而是熊熊燃烧做燎原的爱意。


「下一次 如果可以拥抱

    就别再用语言

    会有这一天 伤痛里复原

    我们说好了不散」


“需要我再提醒你一遍吗,本故事纯属虚构。”






















但你知道他怎么说吗?

“放心吧,我也相信后面会变晴天的。”

热度 101
时间 2022.05.07
评论(6)
热度(10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